WDMyCloud的ssh登陆密码错误

是一个困扰很久的小问题,以至于无法ssh登陆到NAS服务器进行操作。
之前配置是可以直接使用root用户ssh登陆到服务器的,可是后来突然就不行了,无论输入啥密码都是报错:

Permission denied, please try again.

而且即便重置密码成功后,依然报错始终无法root用户登陆。
配置没有任何变更,只是固件的自动更新是开的,所以怀疑方向是固件升级导致。
一直也没时间研究,但最近需要在NAS上操作归档数据,如果通过客户端操作,会占用客户端的网络资源,且效率很低。
查了不少网上资料,大多是没意义的,最终确认使用sshd用户登陆成功,而且sshd用户登陆进去后,id查看就是root用户。
推断应该是某一版本的固件做了小小的安全加固,看起来WDMyCloud是不希望用户随便使用ssh就可以直接登陆到WDMyCloud服务器的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nux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