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件、OS、数据库各种兼容性傻傻分不清?

服务器硬件型号、OS操作系统版本、Oracle数据库版本..
各种型号各种版本,排列组合的话也是N多种组合,如何确认这些可以兼容并且得到官方认证呢?

其实很简单,各司其职,各自去确认各自的。
我们知道,先有服务器硬件,在上面安装OS操作系统,然后在OS上安装Oracle数据库。

所以,问题就变成了分别去确认:

1.服务器硬件和OS是否兼容/认证?

mos(support.oracle.com)首页那个认证(Certifications)的选项卡,可以查到操作系统os版本号和oracle数据库版本号是否官方认证支持。

类似如下的结果:


2.OS和Oracle是否兼容/认证?

OS和硬件之间是否认证,要看硬件提供商或者OS服务商提供的认证信息,比如Dell R730是否认证RHEL 7 ,就去查对应的官方网站:
https://catalog.redhat.com/hardware/servers/detail/1205673?platforms=Red%20Hat%20Enterprise%20Linux%207

类似如下的结果:

所以,如果现在你想要安装部署一套19c,首先要确认兼容的OS版本,选定后再去确认这个OS支持的硬件,从中选择去采购。
什么?你说硬件采购都是先定下来的,根本无权干涉?也没问题,那就根据你已有的硬件去查支持哪些OS,在依据19c支持的OS选择合适的即可。
这样是不是就很清晰了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nux, OS and tagged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