尴尬:在Excel中为指定数据插入饼图失败

本来是非常非常简单的一个需求,即便不会,随便百度下也都有说明。
可自己却在一次紧急工作中因此耽误了时间,需求是需要插入一个饼图但因操作错误一直无法正确显示饼图数据,非常尴尬,干脆记录下这一刻。

尴尬1:
我的错误做法是先在Excel中插入了饼图,然后再去选择数据,结果怎么选择都不能正确显示..
实际应该先选中数据,然后插入饼图就轻松完成了。

尴尬2:
另外要选择的数据列不是相邻的,Excel跨列选择单元格的方式是按住Ctrl键,如果是使用的MAC电脑,那就是按住Command键即可选择(我开始下意识去尝试了control、shift、option等键都是不行的😯)。

嗯,此刻也不知该说点什么好,引以为戒吧~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善事利器 and tagged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